许里

叶蓝大联动♢文手接龙 第9棒

叶修不再说话了,他极尽缠绵的亲吻着蓝河的喉结,一只手从衣摆钻进来,抚摸蓝河的腰侧。那里是蓝河的敏感点,被碰一下就像有细小的电流从那儿窜上来,在脑子里炸成小烟花,炸的蓝河悚然一惊,活生生从梦里吓醒。

房间里还亮着灯,叶修坐在沙发的另一端,老神在在的翘着二郎腿。电脑没关,但已经切出游戏界面,此刻正放着一部不知名的国产电视剧,女主角正哭得撕心裂肺,蓝河一时之间没有缓过神来,分不清当下和方才哪个才是梦。

叶修听见声响回过头来,看见蓝河一脸恍惚,问道:“睡醒了?还是没睡醒?”

蓝河眨巴眨巴眼看他,半天不说话,直到叶修被他那两只大眼睛看的不自在起来才长舒一口气,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喉结,有些不好意思道:“醒了醒了。你boss呢?”

叶修言简意赅:“抢到了。”

他说这话时面色平静,好像这是一件平常的、应该的事情,没有丝毫炫耀的成分。但正是这种态度,让游戏里众多高手恨得牙痒痒,也让蓝河想起被支配的恐惧。

但在这个当下,蓝河却想起了另一件事。

那是在几年前的世邀赛上——蓝河花了大价钱买到决赛的票,当即请了假飞往异国他乡。那会儿是他第一次出远门,在此之前他连G市都没迈出过。比赛场地比他想的还要大,聚光灯打出明亮的光束,喻文州他们穿着印着“China”的队服,从容不迫的踏进光里,踏进这一片掌声雷动的战场。所有人都在欢呼,蓝河举着应援条幅,为他们疯狂呐喊,世界都是这些选手的。

可叶修不在这个行列。

蓝河看了一圈,在光圈外看见了同样穿着队服的叶修——他作为领队,正在固定坐席上等待着选手们。蓝河那颗心忽然慢慢沉了下去,幸好他只是千万人中的一个,谁也看不见他的异样,大家都期待着电竞盛宴的开始,只蓝河一个,隔着漫漫人海,望向叶修那张因为距离而模糊的面容。

比赛宣布开始的那一刻,全场都安静下来。决赛是中国对俄罗斯,四面环绕的大屏幕上炸开华丽的技能光效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和心神。这一场比赛打的并不容易,对方上来开始猛攻,节奏拉的飞起,石不转开局七分钟就成了一具尸体,之后选手们的血线飞速下降,全程处于被动局面。但就是在这样的险境下,仍旧靠着彼此的信任和默契做出陷阱,进行一波反杀,绝地求生。国家队夺冠的那一刻举世沸腾,全世界都在欢呼,连对手都起立鼓掌,微博上“国家队NB”的热搜挂了整整三天,蓝河在一片喧嚣里和旁边的老哥抱头痛哭,那位老哥一边哭到打嗝,一边拎起衣摆在蓝河脸上胡乱抹了两把,说:“兄弟别哭!这是喜事啊!”

蓝河:“……”

他礼貌的谢绝了这位仁兄的好意,掏出手机给蓝溪阁的诸位发了一句“国家队NB”,一边吸着鼻涕擦着眼泪,一边透过热烈的人群和高昂的欢呼声去找叶修的身影。叶修正和队员们拥抱,即便是他,也忍不住高高举起手臂,告诉全世界——他们赢了!中国是冠军!

蓝河又笑起来,可眼泪还挂在他脸上。放眼望去,中国的看台上大部分人都是这个要哭不笑的表情,谁也不知道他这场痛哭和大笑里包含了几分私心。

现下那位“私心”正坐在他身旁,头顶的日炽灯的灯管昨天才换过,灯泡是叶修和他一起去买的,明晃晃的灯光打在叶修身上,照的他哪里都是好看的。回忆时间只有一两分钟,电视剧里的男女主角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抱在一起。男主角状似痛苦地责备道:“你怎么能这么狠心的离我而去,你都不知道我为你付出了多少,我在你身后看了你多久!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!如果我早一点遇见你,我会从你出生那天起爱你!”

蓝河被这浮夸的台词惹得忍不住想笑,他去撞了撞叶修的肩膀,说:“这种电视剧你都看?”

叶修回过头来看他,蓝河指了指电视,解释道:“真正看了对方很久的人是不会说这种话的。”

叶修调侃他:“你很有经验啊蓝哥。”

蓝河闻言假装谦虚,连连摆手:“哎呀叫什么哥呢,区区一点人生阅历,不值一提,不值一提。”

于是他们当真不提了,窗外月色明亮,夜风温柔,蓝河靠在沙发边上看外头柔软的月光,心想他怎么会没有经验呢。他看了叶修那么久,从嘉世的比赛看到网游的千波湖,从千波湖看到世邀赛,从世邀赛看到现在这个平平无奇的夜晚,甚至在梦中都注视着叶修。

诸多念头在脑子里滚动一圈,在翻滚到喉咙口,最后只剩下一声叹息。随后他的衣摆被人攥紧手里扯了两下,蓝河连忙坐直身子,调整面部表情:“我叹气是因为想到一些……卧槽?!你怎么又变小了?!”

缩小了两个号的叶修见他回过头来,慢条斯理的卷起过长的袖子,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:“时效过了吧,得再亲一亲。”

叶修指了指自己的嘴唇,又指了指他的,一句话说的理直气壮,毫无旖旎气氛,却成功让蓝河红了脸:“亲……亲什么亲!这才多久!”

蓝河想起自己刚刚戛然而止的梦,这会儿连脖子都是红的了,他咬了咬牙,抛下无情地一句“明天再说”后落荒而逃。

@钟成暮虎

评论(2)
热度(4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可爱们不要一次性轮我主页,谢谢

换头像和ID狂魔

写文全看心情,剧情都要靠猜。

© 许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