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里

文手二十题

我很努力的写出来了!请夸我! @对酒忽暝 



1.笔名由来

许里拆开来看就是”许博远的里面“,隐藏了一个前缀是“叶修”,所以正确并且完整的笔名是“叶修在许博远的里面”

妙不可言,嘻嘻


 

2.什么时候开始写作 是什么动机让你继续写下去

小学时候就喜欢写作,我还写过《四彩天仙的爱情故事》我会说吗!

动机之类的,只是单纯的想要给别人看我的故事。

 

 

3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的 别人对你的文风又有什么看法

自我感觉没什么文风可言吧

其实我连文风是什么都不太清楚,临时去问了我朋友,大概就是酸酸甜甜吧



 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落差大么?

emmmm……文风这个事情我确实不太在意,也弄不太明白,只能说从文笔上来说,从幼稚装逼玛丽苏,进化到了玛丽苏装逼甜蜜蜜吧

 

 

5.喜欢的风格(故事的走向和文风之类的)

 喜欢很多风格啊,那种悬疑的或者是单纯的小甜饼我都很喜欢!

 

 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

 

擅长写,坑!

 

 

7.觉得自己不擅长写什么

 

不擅长写我自己的脑洞和别人的脑洞

 

 

 

8.写一篇大概要多长时间

  

看情况吧,有灵感几个小时,没灵感几年(x

 

 

9.在动笔之前要花多久准备

 

看心情和灵感,有灵感和心情随时随地,有灵感没心情几年,没灵感没心情好几年

 

 

10.在创作的的时候有什么特别的习惯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 听歌

困扰就是有时候写不出来会觉得歌很吵,但是关了更加写不出


11.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喜欢用什么工具?

 打字和手写都ok,一般用手机备忘录

 

 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么?草稿和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么?

没有草稿,想到就写,写完就算


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

 各种题材我都喜欢,但是文笔不成熟,限制了很多

 

 

14.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?有影响到你的文风么?

 最喜欢的文学创作者是曹文轩,我至今都很喜欢他的《青铜葵花》

有一段时间很执着于模仿他的风格,然而及不上万分之一,就放弃了,顺其自然吧

 

 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么?

 有啊,我还梦想过出许多许多书,后来因为更喜欢旅游就放弃了这个梦想

 

 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么?

 当年写过一篇猫鼠,有一位很可爱的小姐姐是圈内大手,那个时候还玩贴吧,她会看每一篇写作的帖子,并且对每一篇文都会回复评论,不论好坏

我很庆幸我遇见了她,才知道一个人可以这么温柔

 

 

17.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么?或者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 很喜欢,我热衷于给别人讲故事,不管是我亲口说的,还是写在纸上的


 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 《春风十里》吧

 

他们两个围绕着彼此都心知肚明的谎言表演。叶修载着他骑出白塔,在周遭的街角旮旯里都转一圈。买羊肉串的小贩用大音响放《最炫名族风》,老年夫妻牵着手漫步,女孩子手里握着一支正艳丽的红玫瑰,有陌生人对他们打招呼,叶修便拔了一小丛满天星送给他。

最后骑到一条狭窄的巷道里,前路黑漆漆的,只有一两点灯光从老旧的窗子里透出来,后面有个摆馄饨铺的老爷爷收了摊,骑着小三轮着急忙慌的往家赶,铃铛声响彻一条路,叶修干脆在一旁停了停,让他先过。

他在停留的过程中回了头,蓝河就坐在他的车后座上看月亮,察觉到他的视线以后收回目光,在小破三轮咿咿呀呀的叫唤里很安静的望着他。

叶修想起久远的冬夜里那双狼一样的眼睛,而现在那双眼睛温驯的凝视着他,没有敌意和江南的烟雨,只有一池美丽的月色。

就像在梦里,他降落在他怀中一样。

 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么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说不上喜不喜欢,佛系写手,一切顺其自然

 

 

20.圈五位或几位我比较好奇的写手。

 @肖肖肖肖尧 

 @君子爱财 

评论(21)
热度(19)

小可爱们不要一次性轮我主页,谢谢

换头像和ID狂魔

写文全看心情,剧情都要靠猜。

© 许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