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里

【叶蓝】踏空(5)

1.特别ooc

2.想写点狗血的东西,雷者慎入

3.有BUG请务必指出,万分感谢

4.前文走tag



正文:

5.
许博远去家旁边那个小超市的时候看到柜台上摆着一整罐的真知棒。小超市没什么客人,他在糖罐里挑挑捡捡,分出所有的橙子味,兜在一个塑料袋里。

等到周三,他揣着满兜的糖,推开播音室的门。叶修和上周一样,坐在电脑前面搜歌,看到他来挥了挥手,算是打招呼。

今天的情感专栏来自语文课本,是《背影》,这一篇许博远烂熟于心,连打印好的稿子都不用拿,叶修闲得无聊,在旁边看稿子,惊奇于许博远竟然背的一字不差。

之后照例是点歌,叶修单脚点地摇晃着椅子,打火机拿在手里,过一分钟点一次。许博远瞬间明了时机已到,去拽了拽叶修的袖子。

“叶大学神,”许博远神神秘秘的,“我有好东西。”

叶修就看着许博远把手揣进鼓鼓的衣兜里,假装在变魔术,一边自己配音效一边掏出七八根棒棒糖来,像捧着花一样送到他面前,笑起来的时候有小小的梨涡。

叶修对样貌并没有太大的感觉,苏沐橙唐柔这种顶级女神在他这被也只是被划分到好看的行列,其他人全被归类到一般。而今天,他看着花枝一样的糖,和眉眼弯弯的许博远,默默把他从“一般”提到“好看”那一栏去。

许博远不知道自己在叶大学神心中评价如此之高。点歌纸已经读完了,接下来只要放两首歌午间广播就算结束,许博远剥开糖纸,和叶修一起叼着糖晃着椅子。

歌是叶修从电台里随手拉的,缠绵悱恻,伤春悲秋,许博远不大爱听,干脆摸出手机。

他的手机屏保是叶修给他拍的那张照片,少年人衣摆飞扬,像青春偶像片的男主角,许博远偷摸着自我欣赏一会儿,点开相册,看还有哪些风景建筑没画过。

除了老宅还剩下半幅,其他早被画在纸上了。许博远搜肠刮肚的想这城里还有哪里没去过,仔细数下来觉得自己牛逼坏了,这城里大半地方他都转过,知道的风景比同龄人都多。

不过要是说起同龄人……

许博远左手握拳,击在右手掌心,顿悟,身边不就有个看起来很厉害的同龄人吗!

“叶神,”许博远有点不好意思,又掏出点糖,一并推到叶修面前,“向您请教个小小的问题啊,咱们这地方有哪儿比较好看的?”

叶修看起来很有心得:“东郊的河边,去过吗?”

许博远思考半天:“东郊有河吗?”

“嗯,叫蓝河,”叶修毫不客气,把糖全塞到自己兜里,“这个周六我刚好要去那边取景,如果你有空的话我带你去。”

许博远欣然答应:“有有有,哪儿见啊?”

“校门口,记得多带点吃的,当报酬了。”叶修拍拍他的肩膀,把这事儿定下。

叶修是高三生,周六也要补课,中午才放学。许博远之前赶在课间跑去问过他见面时间,生怕让叶修久等,提早半个小时就候在校门口。等到放学铃声一响,他便趴在校门口的铁栅栏上,踮着脚看涌出来的人流。

叶修夹杂在一堆蓝白校服间,说不上多显眼,许博远却一眼认出他,跳着向他挥手。叶修急跑几步,从人流中挣脱出来,让许博远能更清楚的看见他,眉眼间尽是笑意:“挺兴奋啊。”

许博远挠挠寸头,又觉得这动作犯怂,赶紧把手插进裤兜里装帅:“还好啦。”

装了一秒不到他便破功,要帮叶修提东西:“你有多少衣服没洗,这么多大袋小袋的?”

叶修卖了个关子,许博远也不再问,只是两只手还伸着,直愣愣的看着叶修。叶修拗不过他,思来想去,把自己的宝贝相机递交到许博远手里。许博远如获至宝,坐公交车都把它当御赐圣物捧着,面目严肃,聚精会神,叶修一扭头,看他和盯罪犯似的盯着相机,忍不住发笑,劝他不必这么紧张,相机又不会跑了。

“你交给我的,”许博远说,“磕着我也不能磕着它。”

叶修拿手捂住嘴,到底没忍住,笑出声来:“你这人……有没有人说过你还挺有趣?”

许博远疑惑的歪了歪脑袋。车子外面景物飞速划过,红的绿的五彩斑斓的,而许博远捧着相机,无辜的看着他,安静又乖巧。

但这点乖巧很快就没了,许博远扬眉,故作凶恶:“你是在取笑我吗?”

“没有,”叶修说,“我在夸你。”

只一句话就把他哄的服帖,继续去盯着相机。叶修把脑袋搁在椅背上闭目养神,听见后排的女孩子在小声念着一首情诗。

“质量与体积不成正比,

那个紫罗兰一般小巧的丫头,

那个似花瓣一般轻曳的丫头,

以远超过地球的质量吸引着我,

一瞬间,我就如同牛顿的苹果般,

不受控制的滚落她脚下,

咚地一声,咚咚一声。

从天空到大地,心脏持续着令人眩晕的摆动,那是初恋。”注①

爱情啊——叶修有些迷茫。他有时候也会拍搂抱的情侣、牵手散步的老夫妻,街灯下、公园里、马路边……有一张中年夫妻在落满秋叶的小路上紧紧相拥的照片,他们身后是虚化了的扎成一捆的彩色气球、玩滑板的年轻人、穿着粉色羽绒服的小姑娘,天地一切沦为背景,他们笑着分享拥抱,把另一个人的温度纳进怀里。苏沐橙评价说这张照片很有爱的感觉,但叶修怎么都没办法感同身受。他利用光影、角度等等手法去拍这么一张照片,却没有诗里那种“咚咚”的心跳的感觉。

苏沐橙这时候就显得很老道,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饱看十年狗血不狗血的电视剧,没吃过猪肉也看过猪跑,劝导叶修道:“不是所有爱情都惊天动地,雷霆万钧。”

如果爱情的开头不是雷霆万钧,气势恢宏,那能是什么呢?

叶修思来想去没有头绪,又坐直身体,许博远看他动作以为他是被公交车的嘈杂吵到了,腾出一只手从书包里掏出手机,分出一只耳机递给叶修。

叶修道谢后接过,许博远笑起来,阳光从车窗外投进来,把他整个人都包裹着,看起来熠熠生辉。


TBC
注①:原文是《爱的物理学》,这里是百度出来的翻译版。

评论(16)
热度(98)

小可爱们不要一次性轮我主页,谢谢

换头像和ID狂魔

写文全看心情,剧情都要靠猜。

© 许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