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里

【叶蓝】天降前夫(8)

注意事项:

1.狗血

2.很狗血

3.非常狗血

4.前文走tag


8.
这一场胜仗宛如大旱时突降的甘雨,整个平城都为之疯狂,人们聚在一起讨论,不过三句话就高兴地大笑。城门口迎接的队伍排成长龙,将士们在欢呼声里行走,跟踩着风似的。

邓花夜率先给叶修道歉,他直来直往,学廉颇负荆请罪,这么隆重反而让叶修吓一跳,摆着手说不用不用这怎么好意思。

军营里的人多多少少会喝点酒,但平时军令严明,大家都忍的狠了,难得今日打了胜仗,蓝河特准大家晚上在广场上甩开膀子吃肉喝酒。

邓花夜便趁着这时候端着一口大陶碗再次来向叶修请罪,碗里酒香阵阵,邓花夜言辞诚恳:“叶指挥官,之前是我有眼不识泰山,你宽宏大量,不用我负荆请罪,但这酒无论如何我也要敬,是赔罪,也是感谢。”

周遭的将士们纷纷站起身举起碗来,都向着叶修:“我也得敬您一碗!”

“我也是我也是。”

“叶指挥官可是有这本事的,别的不说,这酒我一定要敬!”

他们站在月色和灯光底下,每一个都剃着板正的寸头,即便是在喝酒的场合,军服也是整整齐齐的,枪好好的带在身上,如果前方吹响号角,他们能立刻摔了酒碗奔赴前线,时刻把脑袋挂在裤腰带上。这群汉子都是有血性的,但此刻他们收起了那些锋锐的刀刃和杀气,现在这里没有战争,只有烈酒。

蓝河也斟上两杯酒,站起身来,递给叶修一杯:“叶指挥官。”

叶修苦笑:“小蓝啊,你明明知道我滴酒不沾啊。”

他这样说着,却还是接过蓝河的酒杯,他们指尖相触,探寻到彼此温热的体温,不到一秒又轻飘飘的分开了。

蓝河悄悄搓了一下手指,和叶修碰了杯,笑起来时眼睛里有明显的狡黠:“你要是不醉,别说他们,我也不会放过你。来,敬叶指挥官。”

也敬过往的时光,分别的日月,还有不可言说的私心。

但这些敬酒词叶修永远也不会知道,他在众人的欢呼下喝尽一杯,冲蓝河弯起眉眼,月色下的眼眸亮的出奇,但那些光又是极尽温柔的。可惜蓝河没来得及看清,叶修便一脑袋栽倒在地上,呼呼大睡起来。

邓花夜惊呆了,差点以为酒里有毒。蓝河摆摆手示意没什么大碍,自己脱下军服外套给叶修盖着肚子。基地里没有冷气,外面反倒凉快些,是以蓝河没有立刻把叶修送回去。

大家喝倒了叶修,都使着坏心向蓝河敬起酒来,大有一副不灌醉他不罢休的架势。有人拿筷子敲碗,唱起军歌,不多时所有人都跟着唱,调子七零八落,激动时一个两个嘶吼到额头脖子都爆出青筋,满脸通红,酒碗接连举起,月亮在碗里晃荡,再被大家喝下肚子。敬完叶修和蓝河再敬天,敬完天再敬地底三千将士的英魂,天和地都是酒,蓝河便在这巨大的酒坛和粗犷的歌声里像叶修一般醉了。

他醒来是在凌晨三点钟,就躺在外面,身上不知道盖着谁的军服。他睡的脖子有点疼,于是把手垫在脑后,倦怠地打了个哈欠。

风很轻,但蝉鸣一阵接着一阵,吵的风也闹起来。防护罩边缘泛出温柔的白色光芒,穹顶上全是星星,好像紧紧贴在防护罩上,一伸手就能摘下来。

蓝河安静躺着,看那些星星哪颗亮,哪颗不太亮,但星星实在太多了,放眼望去哪一颗都是光芒璀璨。他这时候莫名想起以前玩过的一个小游戏,名字很浪漫,叫《xx和你在一起》,画风也可爱到爆炸,是在月亮上有两只兔子,他是其中一只,要不停的奔跑,跳跃,努力和另一只兔子在一起,否则他的血条就会走到尽头,游戏宣布结束。

他一开始只在月球上奔跑,另一只兔子会跳离月球,周边有很多星星,另一只兔子在别的行星越走越远,只有他孤孤单单一个。

后来他也会跳上别的星球了,他不停的调整自己的速度,和另一只兔子碰在一起。

再后来,他玩这个游戏已经很厉害了,他和另一只兔子不断的碰撞,可他和叶修却分开了。他们跳上了不同的星星,有时候蓝河回到月亮上,却怎么也看不到叶修这只兔子。

好在现在他们都落在地球上,叶修被人灌醉了,一时半会儿跳不动,就躺在他身边。

蓝河这样想着,扭过头去看叶修。叶修瘦了许多,眼底的青黑色叫人一眼就能看清,胡茬也冒了出来。

他睡着了,蓝河想,叶修喝醉了,睡着了,还轻声打着鼾,不会有事的。

蓝河不断安慰自己,犹豫而又坚定的伸出手去,抚摸着叶修下巴上的胡茬。

他想摸一会儿就好,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指尖只轻轻的擦过去,连叶修的呼吸都没感觉清楚,可叶修却迷迷糊糊地翻了个身,被他弄醒了。

然后他听见叶修带着浓重的鼻音,没睡醒的迷蒙,问他:“小蓝?你渴了?”

这句话显得有些无厘头,但这句话太浪漫了。蓝河第一次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他们躺在同一张床上,窗帘拉的严严实实,房间里很温暖,蓝河无端端从梦里醒来,小心翼翼的翻了个身,叶修便用这样柔软地声音,问他是不是渴了。

那时他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反应,便“嗯”了一声,叶修就摸索着爬起来,在原处呆坐了两三秒,去给他找不知道放在哪里水壶和杯子。

现在蓝河轻声说:“我不渴。”

他看着叶修躺回去,过了一会儿又爬起来,眼睛也不知道睁没睁开,把自己身上的军服给蓝河盖好,这才继续睡下了。

蓝河不敢再看叶修,他背过身去,攥紧军服的领子,捂住了眼睛。




TBC

我觉得这章很甜,大家说对不对!

叶神已经爱的很明显了!


评论(30)
热度(2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小可爱们不要一次性轮我主页,谢谢

换头像和ID狂魔

写文全看心情,剧情都要靠猜。

© 许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